杞若.

“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微博@木己若子
补档指路详见置顶

【鸣佐】洗礼01


*HE 原著背景699+ 中长


*黑木叶高层 有改革 高度木叶和平理想主义者避雷


*唯一出入为本文是双独臂设定 算满足我一点点私心


慢热 对于部分忍术与人物有私设


文前的一点碎碎念:

首先关于为什么本文设定鸣人是独臂,是因为在我看来的鸣人,他不会在佐助不接回手臂的情况下自己接回手臂,至少我是这样想的,或者是我希望的。

我是个佐助亲妈粉,对于原著的赎罪论感到极度不适,至少在我看来两人的断臂是彼此留下的痕迹,而最后只有佐助是独臂更给我一种“这是因为他被打败了,这是他罪孽的证明”这样的感觉。所以本篇是两人都独臂的设定。

剧情大概整体不算虐…吧?对木叶高层很不友好,原著看得佐助亲妈粉太心疼佐助了,所以再次要讲赎罪论去死,骄傲的宇智波为什么要守护这种根基腐烂的村子,所以说句题外话我也不是很理解鼬…尤其是别天神emmm。本文里鸣人也许也少了些原著中的坚定,很多地方是我写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抛弃了一些原著里的英雄主义,虽然那是鸣人身上的闪光点所在。但大概在我看来没有人能够真正终结痛苦,也没有真正的和平,鸣人要真正成长是需要去接受黑暗的。所以木叶高层这里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篇文里写的有些过火,但我想到博人传里鸣人大概做着一位仍旧被那些老东西所制约的窝囊火影,我就感觉不仅是佐助,鸣人也近乎否定了曾经的自己,在他身上除了与佐助见面时几乎看不到少年的影子了。

再说句实话,鸣人对鼬的承诺“既会保护村子,也会带回佐助”在我知道宇智波一族灭族真相和团藏做的恶心事以后我就无法接受这句话了,这是不可能的事,难道就是让佐助在外可笑地“赎罪”?

但我同时喜欢木叶的同期们,喜欢七班,喜欢老卡,喜欢火之意志。这篇很大程度上是想弥补自己一些意难平,想写出原著完结以后遗憾没有看到过的画面,尽可能描绘出理想中的火影。

废话就到这里啦,下面放文。



01


漩涡鸣人失踪了。


第四次忍界大战中战功赫赫的英雄少年、七代目火影的候选人在如今被他拯救的太平盛世下失踪于一次对他而言不能更加简单的护送任务,无疑令人匪夷所思。


这对于木叶来说无疑是个令人头疼的大问题。


火影办公室内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在看到冲进办公室汇报任务的两人唯独缺少了自己那位英雄弟子时,第一反应是那人一定在一乐拉面心满意足地吃着万年不变却也吃不腻的大碗味增叉烧拉面。而当目光接触到二人脸上慌乱的神情时,心里有几分狐疑,当金发女孩把话重复第二遍时,卡卡西觉得自己耳朵可能出了问题。


“你是说…鸣人失踪了?”卡卡西皱眉道,“在什么位置?是敌袭?”


“应该不是…我和丁次把四周都找遍了,没有丝毫打斗的痕迹。”山中井野仔细回想着,“而且是在返程的途中,位置离木叶不算远,大概在雨之国附近。”


卡卡西道:“路上有接触到什么人?把当时的前因后果详细些告诉我。”


“没有,一个人都没有。”秋道丁次肯定道,“只是返程时稍微休息了一下,鸣人说去打点水,然后就失踪了。”


“当时觉得以鸣人的实力,完全没想过不应单独行动这回事…我们十分钟后过去只看到地上有打水用的木桶,连手里剑都没有一枚。”山中井野接过话。


“也就是说,如果真是敌袭,鸣人近乎是没有反抗就被带走了吗。”卡卡西沉思,不免攥紧了拳头。


“我认为有三种可能性。”自始至终都没有发声的试行火影辅佐看着眼前慌乱又自责的两名队友,一改常态正色道,“第一种,像六代目所说,也就是最麻烦的一种,敌人的实力不可估量。但同时我认为是可能性最低的一种,毕竟鸣人的实力我们都清楚,哪怕折损了一只手臂,也不可能近乎在武力上输成这样。”


他有意无意加重了句中的“武力”,旗木卡卡西也似乎想到了什么,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第二种,某种幻术或结界。鸣人体内的九尾尚在沉睡,不具备解除幻术的外部条件。他自身对于幻术的抵挡几乎没有训练过吧。”


“真不愧是鹿久的儿子啊。”卡卡西赞许道,“那么,最后一种呢。”



“最后一种,和宇智波佐助有关。”奈良鹿丸简短地阐述道。


此话刚落,其余三人先是都有些吃惊,随后陷入沉思,办公室内一片有几分诡异的寂静。


的确,自始至终最能给漩涡鸣人带来影响的人,只有宇智波佐助一人。


“总之,我会派两支暗部去寻找鸣人的下落。”最后是卡卡西打破了这份安静,“丁次,井野,你们都先回去吧。有鸣人的消息我会通知你们的。”


被点到名的两人相互看了一眼,随后点点头出去了。


“不打算告诉佐助吗。”虽是疑问句,但奈良鹿丸的语气却是肯定的,“也是,高层对宇智波的偏见不是一般的麻烦,难免不会胡乱猜测做文章。”


“嘛嘛,毕竟佐助也是我可爱的学生呢,做老师的不想看到学生被为难。”卡卡西有些无奈地笑笑,随后一向懒散的眼神里有着不多见的坚定,“我也相信鸣人。”


一挥手,两名戴着狸猫面具的暗部便躬身在面前。


“你们带两支队伍下去,尽全力探寻漩涡鸣人的下落。如果有任何人问起,只说是任务。”


“是!”两人瞬身消失了。


木叶一如既往地风平浪静。





“嘶——”似是被什么刺入了皮肤,痛感使漩涡鸣人混沌的意识清醒了几分,他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一片漆黑。


“醒了吗?”一个听上去应该是个老年男子的声音徐徐问道。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抓我来这里?!”漩涡鸣人愤恨地咬牙质问,才发现不仅是眼前被蒙上了黑布,就连身体也被捆得严严实实,尝试着凝聚查克拉却毫无反应,无疑自己是被什么禁制封印了查克拉。


和那家伙那时一样呢。


这种时刻鸣人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四战后在木叶监狱看到的宇智波佐助。还记得当时自己看到他这副模样险些使得刚刚重建初具规模的木叶村再经历一次神罗天征感受痛楚。最终在卡卡西的极力劝解并且告诉他这么一闹佐助就更出不来了,他这才恢复些理智,别过脸不去看那栏杆里了无生气垂着头的少年。他印象中那个追逐了近十年的骄傲少年,什么时候这样落魄过。


“四战英雄,传奇人物,拥有所有尾兽查克拉的完美人柱力,‘新三忍’之一的漩涡鸣人。”那人的声音再度响起,却忽略了鸣人的质问,随后似是嗤笑了一声,“真是又长又光彩的一系列称号。”


刚想开口,鸣人感到仅存的左臂上又传来尖锐的刺痛感,有些气急败坏道:“你这混蛋到底要做什么啊我说?!”


“早听说四战英雄漩涡鸣人竟与罪大恶极的宇智波关系十分紧密。想不到竟是真的。”


“什么意思?!”


那人似是不打算回应,鸣人耳边依旧只听到金属器皿叮叮当当的碰撞声。


可恶——


鸣人头痛欲裂,只模糊地回想起自己当时似乎看到河流里漂着一块染血的布料。


意识忽地清晰。


是了——那布料上面的图案,是自己追逐了多年以来的那个背影的每一件衣服后面都缝制着的。


宇智波一族的团扇。


大意了。


距离大战后佐助离开木叶已经有三个多月了。这期间,他每周都会给佐助寄信。对方普遍每半个月也会给他一些简短的回复。


而这回佐助已有将近一个月没给他回复了。


染血的团扇标志无疑点燃了漩涡鸣人内心全部的惶恐不安。


而当他颤抖着手从河里捞起那块染血的布料时,上面的团扇纹样却以他手指触碰到的部分为中心开始诡异地晕染开来,最终缠上了他的手掌,继而便失去了意识。


得想办法逃出去。


而此时身体不寻常的麻痹感,使得迟钝如漩涡鸣人也能大致猜测到,自己不仅是封印了查克拉,还中毒了。


拥有六道之力的右臂早就在终结之谷失去,体内的九喇嘛还在沉睡,这般境遇就算集中精力吸取自然能量也是无处可使。


不知道是不是与那人后来给他注射的两针液体有关,鸣人感到心脏处传来阵阵绞痛。


“你这混蛋…你对我做了什么?”


“是彘毒。”那人徐徐开口,“毒素会根据你心脏的收缩产生反应,最终心绞痛至死。”


“杀掉你太便宜你了,我更想看英雄被一点点折磨死的模样。”


“不要指望有人来救你,这四周设下了我一族特制的结界。”


随后他有些癫狂地笑了:“失去了你这位英雄,不可一世的木叶该笑不出来了吧。”


“为什么要这么做?!经历了战争不应该更加珍惜和平吗?!”鸣人感到不可置信,他对于自己的体质和伙伴的实力还是有着足够的自信,加上这人不打算动手杀他的意思,鸣人知道自己可以撑到有人来救他。他只是纯粹地感到费解。


“只有你这种从小到大生活在大国中的天真英雄才会认为眼前是和平。”那人语气从愤恨转为嘲讽,“美其名曰的和平盛世不过是建立在小国的牺牲和鲜血上罢了。”


他的话似曾相识,鸣人不由得想起那个与自己师出同门并有着相同姓氏,本质同样追求和平的师兄。


“发生了什么事?!抓我到底是什么目的?!我记得这附近是雨之国吧!你是雨之国的忍者?”


或许是有些激动,心脏又是一阵绞痛,鸣人不禁蜷缩起身体。


“看你时日不多了,我便告诉你。”对方语气似乎对他很是满意,“我藤山一族在雨之国内本是个平凡的小族,虽然贫穷,但也很长时间过着普通安稳的生活。”


“直到佩恩大人死了,拜你所赐,漩涡鸣人。”


“你是众人口中的救世主,但也是因为你这个救世主,这个国家再次沦为大国战争的牺牲品,战争带来的损伤使村民连正常的生活都无法维系。”


“我在家族旧址发现这份秘术,我才悲哀于从未动用甚至提及的族人的慈悲和愚蠢,我决定为四战中丧命的族人报仇。漩涡鸣人,你是第一个。”


鸣人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还记得自己在长门面前立下誓言,要终结世间的痛苦。


他如今仍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和经历的种种,对世界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有时回想过去,未曾后悔过所做的事,也仍旧盼望着佐助能回到村子。但他偶尔会想,从不愿回想的孤独童年开始一直到如今的巅峰英雄,自己的人生走向整体是上升的。他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拥有了羁绊,拥有了伙伴,拥有了无数的认可。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佐助,如今虽仍天各一方,但心灵上也达成了和解。


他时常想起在终结谷的第一战,佐助说出的话。


“从小没有父母的你,能明白什么——”


自己凭借坚定的信心与斗志感染了许多原本偏执黑暗的人。无论是年少的我爱罗,摧毁木叶的漩涡长门,发起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宇智波带土,还是自己追逐了多年的挚友宇智波佐助。


还是自己面前的这个人。


他的话使鸣人不得不去承认一点。


他们都是原本拥有着生命中视若珍宝的东西而后来失去的人。


如愿将佐助带回木叶后,从佐助被关在木叶监狱时起,身边对于宇智波的议论不绝入耳,所有人都视自己为英雄,仿佛无限月读和封印辉夜全凭自己一己之力。鸣人在不断地与高层交涉的同时,感受到整个木叶从高层到普通村民对佐助的戒备甚至仇视,他感到愤怒而没来由地害怕。


直到不知哪天有过一个有些可怕的想法——


如果漩涡鸣人也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换句话说。


若是哪天佐助死了,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他瞬间不敢想下去了。



又是一阵剧烈的绞痛,鸣人的思绪被拉了回来,随后他听见被自己忽略了很久的敌人毫无波澜却绝望的嗓音。


他睁大了在蒙在黑布下的眼睛。


“我的家人,死于第四次忍界大战的一枚尾兽玉。”


Tbc.



评论(38)

热度(3149)

  1. 共6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