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若.

“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微博@木己若子
补档指路详见置顶

【鸣佐】布偶娃娃


*原著向小短篇 全文约6k字 一发完


*时间线为两人蛇窟见面后 最后一部分为698+ 

 结局HE


*轻松向 微吐槽



01

一片黑暗中,宇智波佐助睁开眼。

眼前不是熟悉的阴暗蛇窟特有的诡异光线,他心中一惊,本能地想要伸手拿剑,却感到自己被一双手臂牢牢地禁锢住了,脸部所贴的胸膛正因熟睡的呼吸上下起伏着,透过单薄的睡衣向他送来有几分炽热的温度。

他极力挣脱出这个诡异的怀抱,却发现完全没有作用,或者说是他没有能力支配自己此时的身体,因为他完全感受不到手脚的存在。

佐助一时搞不懂状况,一向谨慎聪明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得出一个可能是他难得做梦了现在没有醒过来的结论,但在这样的状况下想凭借掐自己用疼痛刺激苏醒是做不到的,他只得试图闭上眼再使劲睁开。


……

然后他发现他闭不上眼。


心中涌起不详的预感,他集中精力仔细感知。果不其然,别提使用忍术和写轮眼,他连查克拉的存在都感觉不到。

准确的说他感知不到自己的感官,似乎都不需要呼吸。

…是幻术?

他自认为在蛇窟没有能无声无息让睡梦中的他陷入幻术的人物,若是大蛇丸有这样的能耐也不会对他这般渴求了。

眼下最该搞清楚的问题还是他如今究竟是怎样的一副模样,正被一个怎样的人抱在怀里呼呼大睡。对方已经用身体的温度让他排除了那个最可疑的人员大蛇丸。

他不免有些焦躁甚至涌上几分不安,如果此刻抱着他的是什么危险人物醒来后直接一刀砍过来可就太不妙了,心中暗暗祈祷如果是梦该最好不过,若真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术他这复仇的路也许就要这样可笑地终结了。

也许是抱着他的人感知到了他心中的忐忑,宇智波佐助感到原本紧紧圈着他的手臂似是松开了些,没了外力作用的佐助感到自己似是因失去平衡翻了个身,从而两人终于拉开了些距离,佐助原本一片模糊的视野如今终于出现了微弱的光源。


眼前是一个很小的天花板,角落甚至还有着残余的蜘蛛网。这里无疑不是蛇窟,佐助按捺住心头的焦躁极力转动眼球争取将这个小屋内的陈设更多的收入眼底,在瞥到右侧墙壁时愣住了。

那挂历上阔别多年的木叶标志明晃晃昭示着他现在几乎百分百身处木叶村,他又开始怀疑是木叶的人用了什么特别的术把他绑了回来,但木叶应该没有这种把叛忍抱在怀里睡觉的恶趣味,若真是那样此刻他应该在中忍考试时那个主考官所负责看管的监狱里才对,而且应该会有个白痴第一时间冲到自己身边来阻止别人将自己关进监狱。

“佐助…”

对,就是这个声音。

…?!


虽然声音很小,但那无疑是漩涡鸣人的声音。那家伙合计叫过他名字的次数甚至可能比其他所有人加起来都要多,他太熟悉了。

佐助屏住了并不存在的呼吸,随后感觉到身旁人仍旧睡得香甜,刚刚那句应该只是睡梦中的梦话罢了。

而他也渐渐理清了这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的情况,他十有八九是在漩涡鸣人的家里,而先前紧紧抱着他的人也正是漩涡鸣人。

不得不承认,对方是这个吊车尾的话,他第一时间还是松了一口气。


许是命运在告诉他高兴的太早,他忽然感到若是人身应该被称作腰的地方被一股强大的外力打了上来随后他整个身子腾空,一阵天旋地转后宇智波佐助感到自己撞在了墙上,全身上下软绵绵地像是要散架一般。

想不到这个没有任何感觉和行动力的身体居然也会有一些痛觉,但似乎没有骨头撞到墙壁上的闷响和随之而来的强烈痛感。

宇智波佐助暗骂了一句白痴吊车尾的。

“混蛋佐助…”

熟悉的嗓音第二次响起,不知是不是梦见了和自己打架,此刻漩涡鸣人正一边挥舞着手臂一边叫骂着自己的名字,过了几秒后又安静了下来。

刚才那下,佐助无疑是被鸣人一拳打中飞下了床。

这吊车尾的力气还挺大。


待全身的疼痛散去,宇智波佐助意识也逐渐清晰。他如今可以百分百的确定自己现在一定不是人身而是变成了一样比较轻的东西,否则不可能被这白痴一拳打飞那么远。

佐助暼见那不远处的小方桌对面似是有面镜子,他很想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会不会是杯面这种第二天早上就会被这吊车尾吃掉的危险物品,奈何全身没有任何行动力。

目光扫过目前与视线齐平的床底时他看到了一大筐他刚刚关于自己身份的高度怀疑对象,心中暗想还好鸣人没有对拉面热爱到抱着睡觉的地步。

借着透过窗子洒进来的月光他看清了眼前人的睡颜,上次在蛇窟见面时佐助便发现鸣人似是长高了不少,所以这张床对现在的鸣人而言有些短小。

佐助注视着那张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鸣人的脸已不像十二岁时那样圆乎乎的,而是有了些象征男子气概的棱角,一头金发仍然像记忆中那样灿烂耀眼,因为没戴护额的缘故有几缕垂在额前,在月光下倒是有点像个毛茸茸的小动物。视线向下看去,那双记忆中一直有着光芒的蓝眸此刻正紧闭着。

经历了这么一出后佐助已经被迫接受了现在的境况,既然不是杯面的话这种情况在鸣人身边应该相对是最安全的,只能等到天亮这家伙醒来以后,自己才有可能知道变成这副模样的原因,以及自己究竟变成了哪副模样。

佐助心中叹了一口气,静静等待着天亮到来。



02

鸣人终于在太阳当空时醒了过来。

看到床上的人睫毛轻颤随后眼皮抬起露出那片熟悉的湛蓝时,佐助心中还是有几分忐忑。

夜里后来他想到万一他是本不存在于这家伙家里的东西,那毫无疑问肯定会被扔出去——虽说他也觉得,这家伙不一定能将家里有什么东西记得这么清楚。


鸣人揉着眼睛坐了起来,随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另一只手开始拍着身旁的床铺,佐助猜他应该是在找自己,找他昨晚抱着睡觉的东西。

果然,在发现床上并没有自己要找的东西时,鸣人顿时清醒了起来,那双蓝眼睛里的困倦烟消云散甚至带上了一些慌乱,让佐助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宝贝的东西。

难道是钱包?

猜测之际,鸣人已经找到了目标,三两下下了床将墙边的东西抱在了怀里。若是有能力做表情此刻纵使是大多数情况面瘫的宇智波佐助也肯定会流露出些许震惊。


“佐助——!吓死我了!你这家伙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啊我说!是被我睡觉时打下来的吗?!”

耳边鸣人的声音里满是虚惊一场的喜悦,佐助更是完全懵了,第一反应是难不成他恢复了原样,但通过对方的最后一句话和自身依然没有行动力的身体他很快地否决了。

那么他的身份大概是吊车尾非常宝贝的某个物品,并且不知道出于什么恶趣味这白痴竟然给他取了这么个名字。

心中正思虑着眼前的情况是喜是忧时,宇智波佐助感到鸣人松开了他,两只手将他高高地举了起来,那张熟悉的脸出现在视野正中央,那双眼睛里竟是有几分不知缘由的悲伤。

“我真傻啊,佐助。”鸣人开口道。

佐助虽然不知道这家伙突然这么诚实的原因,但内心表示了赞同。

“刚才没找到你,我还真的以为好色仙人送的符纸显灵了我说。”鸣人露出一个苦笑,将他放在眼前平视自顾自地一直讲,“昨天从好色仙人那听到这种荒唐的事后,我虽然表示不相信,但果然内心还是有所期待啊,想着万一真的有这种不可能的事发生了该有多好。”

……

确实发生了,一点都不好。

佐助已经得出了结论,果然是这白痴搞的鬼。那个给他什么符纸的人他也听大蛇丸提起过,是曾经在木叶他与鼬相见时陪在鸣人身边的那个白头发老头,和大蛇丸同为“三忍”之一,似乎是叫自来也。

他又不禁心中暗骂三忍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头的鸣人又悠悠开口了——

“万一真的显灵了,你肯定会走。”

我当然想走,可我走不了。

“所以我就抱着你睡觉,你如果要走我就能发现了。”

……

“但果然这种东西是不可能有用的吧…说什么贴在身上对方的灵魂和意识就真的会附上来这种事,好色仙人果然是被人骗了,随后又来骗我。”

他没骗你,但希望他不要再给你了。

“如果真的佐助知道了,肯定会觉得我是大白痴的吧。”

大白痴。

“那家伙肯定会冷冰冰地说’白痴吊车尾的’”

一点都不像。

“可我真的好想他啊。”

……

“佐助,你说佐助会回来吗?”

谁知道呢。

“上次见面,那家伙好像变强了不少…如果不是大蛇丸那混蛋拦他,他会不会真的杀掉我啊?”

可能会的。

“但我也不一定打不过他吧!我也变强了不少的说!我还要更努力更努力才行!”

何必呢吊车尾的,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接下来很长时间鸣人都没有说话,佐助心想,应该终于是就要说完了。


“佐助啊,你说他为什么一见面要抱我啊?”

……

这个吊车尾为什么这么多话。


眼前,漩涡鸣人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百思不得其解。

别想了,这个问题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佐助想。


佐助确实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他当时站在上方看到春野樱冲出来对着那个皮肤惨白的自己的替代品嚷着什么时,从心底他似乎就在期待那个人的出现。

果不其然紧随其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头金发,鸣人站定后怔怔地仰望着他,那双久违的蓝眸一如既往的清澈,迎着阳光闪烁着点点光芒。

他近乎本能地想要离他近一些,于是翩然而下,伸手搭上那人的肩将他搂住。触碰到的一瞬周围的其他三人都第一时间离远了些并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而他怀里的人只是怔了一瞬却没有丝毫反抗和戒备,似乎毫不担心如此近的距离下会被他轻易得手。

宇智波佐助记得当时听到了强烈的心跳声。

而他此时此刻也同样听到了强烈的心跳声。


“啊真是的,不想了不想了!”漩涡鸣人摇了摇头似是要把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赶走,那是鸣人所见过最好看的画面。

别再整天想着我了,吊车尾的。

“佐助啊…”鸣人的脸又凑近了些认真地看着他,语气里竟有些不死心的期待,“如果…如果你真的是佐助的话,你就眨眨眼睛,好不好?”

佐助没有去做如果他有能力眨眼会不会如实照做的假设,事实就是他不可能做到。

于是鸣人似是盯了他很久很久才终于放弃,他挠挠头露出一个自认为灿烂的笑容。

别笑了,真难看。

半晌,鸣人伸出手,从他大约是胸前的位置上撕下一张上面写满了奇怪字符的淡黄色的符纸。

“我还是要打起精神来啊!到时候把真正的佐助带回来!”鸣人拍了拍自己的脸,笑容终于不再是比哭还难看的苦笑,而是漩涡鸣人式的招牌笑容。

这才是你,白痴吊车尾的。



鸣人钻到床底下,拿出一盒杯面来放到桌上,随后佐助感到身体突然再次腾空——鸣人再次将他抱了起来,近乎熟练地放在了方桌旁的一把椅子上。

这家伙…每天都是这样让“我”陪他吃饭么。

“嘿嘿…我真是聪明的说!”鸣人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摩拳擦掌地开始拆杯面包装,一边洋洋自得,“还好我藏到床底下了,不然昨天就要被小樱发现了!小樱真是太厉害了,我把你藏进衣柜里都被她发现了!然后说我是变态!”

…确实有点变态。


听漩涡鸣人这么一说,佐助又有些好奇起来自己究竟是什么模样,既然能被樱认出来,又被吊车尾取作自己的名字,以及那个奇怪的符纸能够生效,想必是和自己有些相似的。

可惜镜子被对面的鸣人挡的严严实实,他看不到自己的模样。

但这一回老天显然非常眷顾他,鸣人拆完杯面的包装后,便起身去烧水了,镜子里的模样赫然显现在佐助眼前。


……



硬是盯了镜中的“自己”五秒后,佐助确定如果是他本人看到这么个玩意,一定会不假思索地一把火烧掉。

樱是怎么认出来的?!

除了衣服和发型有那么点沾边外有一点点相似的地方吗?有吗??

宇智波佐助满心问号,与镜中那个长着一张有两块腮红的胖脸、两道粗眉、两颗像豆子一样小的眼睛、一张大嘴,留着中分黑发,穿着蓝色高领的“佐助”面面相觑。


直到那罪魁祸首拿着烧好开水的水壶走过来重新坐下时,那可怕的“佐助”才从视线中消失。

佐助看着眼前往杯面里注开水的白痴,心中暗咒烫死你。

这次的诅咒并没有应验,鸣人正在度过他自我介绍时就讲过的最讨厌的时刻——等泡面的三分钟。

鸣人只眯着眼沉默了不到十秒钟,随后视线又投了过来,佐助感到头疼,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要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如果因为那个破符纸导致他每天都要顶着这样一副惨不忍睹的面孔听着鸣人倾诉关于自己本人的事,他迟早会发疯。


“佐助啊——”

又来了。

“你说佐助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呢?”

在你对面,听你讲废话。

“大蛇丸那混蛋会不会真的占有佐助的身体啊?佐助那么好看,变成他那样天天伸着大舌头舔来舔去多恶心我说。”

……我已经无法直视你说的好看了。

“佐助会不会想我啊?”

不会。

“他肯定想我!”

……

“但是好色仙人说,他如果也想我的话,符咒会应验的…”

……

“下午新七班要集合去汇报上次的任务呢,现在大和队长不像卡卡西老师那样会迟到,我就更不能迟到了我说!不然又要挨小樱揍了…还有佐井那个讨厌的家伙。”

那家伙的确挺讨人厌。

“小樱上次安慰我说佐井和佐助长得有点像让我不要对他有成见,可我觉得佐助明明比他帅一百倍!好一百倍!厉害一百倍!”

……嗯。

“三分钟到了!我开动啦佐助!等你复了仇回来我请你去店里吃!”

白痴。

佐助第无数次发出这样的感慨。



鸣人风卷残云般地吃完了简陋的早饭,随后又将“佐助”抱起回到了床上,变戏法般地从天花板揪出一条绳子来。

佐助望着眼前人有些奸诈的笑容,心中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对的,他感到自己应该是脖子的位置被系上了绳子,他近乎上吊般地悬挂在空中。

不出意外这白痴是想——

“开始了!佐助!”

砰——

迎面一拳。

……该死的吊车尾的!



03

“啊啦,佐助君,你终于醒了。”耳边是熟悉的沙哑嗓音,“做噩梦了吗?”

佐助微怔地看着眼前正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的大蛇丸,又扫视了一圈周围,是那潮湿昏暗的蛇窟没错。

“怎么了?佐助君,不舒服吗?”大蛇丸感觉眼前的佐助有些不对劲,凑上前问。

“没什么。”佐助摆摆手,“现在是什么时候?”

“十点钟了。”大蛇丸摊了摊手,“你难得睡这么久,我就进来看了看,谁知道刚碰到你你就突然坐了起来,真是吓了我一跳。”

“我没事,你出去吧。”佐助扶额,这次估计得感谢大蛇丸。

大蛇丸早已习惯了他的起床气,丝毫不恼地走了出去。

佐助试着动了动身体,发现久违的身体支配权终于回归,不禁松了一口气。想起他变回来的前一刻所遭受的一系列拳打脚踢不禁有些咬牙切齿。

一定要毁了那个玩意。

白痴吊车尾的。



04

十几年后,宇智波佐助完成了一次辉夜遗迹的探寻后,终是应了火影候选人漩涡鸣人的要求回村几天。

宇智波宅早在佩恩一战中成了一片废墟,鸣人理所当然地邀请佐助住在自己那间住了近二十年的小公寓里。

进门前,佐助嘴角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容。


漩涡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人一进门便先是打开他的衣柜,随后看了他的床底,最终眼尖地发现了那条绳子一扯,那滑稽的布偶娃娃便落了下来,摇摇晃晃地挂在半空。

紧接着佐助毫不迟疑地开启天照实现了他当初的誓言,在鸣人无用的阻拦和叫喊下,那“佐助”终是化成了灰烬。


“混蛋佐助——你干嘛!他陪了我那么多年你就这么烧掉了!”鸣人挂着两条宽面条泪控诉着,随后突然一愣放开了原本被他紧紧抓着衣服的佐助,“难…难道那次……其实应验了?!”


佐助满意地看着鸣人的表情从震惊到惊恐,向前走了几步,伸出右手搭在眼前人的肩膀,一把抱住了鸣人。

一如当年。


“从此不需要那种东西,吊车尾的。”

“还有我抱你,确实因为我想你。”


Fin.

一个撩人助///够甜吗

评论(37)

热度(155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