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若.

“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微博@木己若子
补档指路详见置顶

【鸣佐】洗礼21


*HE 原著背景699+ 中长


*黑木叶高层 有改革 高度木叶和平主义者避雷


*唯一出入为本文是双独臂设定 算满足我一点点私心


慢热 对于部分忍术与人物有私设


*前文见目录



我知道我这篇更的很慢(趴

因为我又去写短篇了...OTZ





21


短暂的小插曲过后,两人终是出了门。


趁佐助洗漱时鸣人又服了两粒药丸,心想应该今天不会有问题了吧,便兴高采烈地一个劲拉着佐助看这看那。


节日的气息洋溢在这个不大的小村庄,明明还没到晚上,街道上却已经有了不少人,商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地争夺彼此的生意,小吃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


佐助无言看着身旁明明刚吃过早饭现在却像饿死鬼转世一般游走于各个商贩间的金发白痴,有些嫌弃地离远了些。


“好多好吃的啊我说!想想吃什么好呢…”鸣人拿着从小就在使用的青蛙钱包一脸纠结,“佐助,你不想吃点什么吗?”


“不了。”


“哎…?!为什么?逛街不买点吃的多没意思的说…”鸣人一脸扫兴,却在暼见右侧一家店铺时两眼发光,“佐助,等我一下!就站在那里别走哦!”


话音刚落眼前人已经一溜烟地消失了,宇智波佐助望向对方奔向的店:


番茄小屋


“……”


原本还以为是拉面店呢。


不一会儿鸣人便提着鼓鼓囊囊的一袋子,把大半张脸埋在衣领里,鬼鬼祟祟地出来了。


“给,佐助!”鸣人美滋滋地将手上的袋子递给佐助,佐助一看觉得他怕是把整个店给买空了,里面是五花八门的番茄做成的小吃。


一路看到现在,结果这家伙自己倒是什么都没买啊。


视线又落向眼前人,只见对方衣领外仅露出一双蓝色的眼睛,贼溜溜地望着店的方向。


“…你不会是偷的吧,吊车尾的。”


“好险…差点就被发现……什么?!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人吗笨蛋佐助!”鸣人伸直了脖子嚷嚷,又似意识到什么一样再次缩回了衣领里压低声音恨恨道,“是用本大爷辛辛苦苦做任务的血汗钱买的啊!刚才还差点被人认出来…!”


没多久刚上过直播的准火影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能到现在没被人认出来已经是运气好了。佐助心中暗诽。


懒得理会身旁的大人物,佐助继续向前走去。


“啊——等等我啊佐助!”鸣人立刻紧紧跟上来,伸手从佐助手臂上挂着的袋子里拿出一枚柿饼递给他,“快尝尝好不好吃!”


佐助伸手接过咬了一口。


“怎么样怎么样?”


“太甜。”宇智波甜食党的叛徒宇智波佐助暼了他一眼。


“不会吧?!我已经嘱咐过老板不要做的很甜的说!”鸣人抓狂又从领子里冒了出来,紧接着露出怀疑的眼神,“肯定是你太挑剔了!不可能很甜!”


“吵死了吊车尾。”佐助露出鄙夷的眼神,随后将手上还剩一半的柿饼顺手塞进他的嘴里,“自己尝。”


对方猝不及防被堵住了嘴随后一愣,那双蓝眸瞪得圆圆的盯着他。


佐助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奇怪的举动,不自在地避开了对方满是懵的眼神清了清嗓子。


“…顺手。”说完他再次抛下身后发愣的鸣人向前走去。


等鸣人反应过来时,佐助已经走出大约十步之远,他赶紧再次加快步伐跟了上去。


“啊啊啊佐助等等我!!”


将微微有些发烫的脸缩回衣领里,口中还弥漫着柿饼的酸甜,鸣人伸出舌舔了舔嘴角的渣滓。


是有点甜。




“佐助——!哪有你这样逛街走这么快的!”


鸣人追上去一把勾住那人的脖子来了招锁喉,不满地望着对方平淡的面容控诉。


“我没有兴趣。”佐助伸手推开挂在他身上的重物,“倒是你,吵的要死自己倒什么都不买?”


“那是因为重头戏要买的东西还没买呢!万一到时候钱不够怎么办!”鸣人一副理所当然精打细算的样子,倒是让佐助感到些疑惑。


“什么东西?”


“当然是浴衣啊!”鸣人跳起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一脸不可置信,“你不会就打算穿这样去祭典吧佐助!还是你打算穿浴袍去被当成变态啊!”


佐助微怔,他对祭典的印象几乎还停在十二岁那年在木叶时,也是跟身旁的金发白痴,还有樱发少女和银发上忍一起,当时刚出完任务回村,四人都穿着忍者服,也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但再向前追溯,他依稀能回想起少时和家人一起身着浴衣参加的祭典,自己身上穿着蓝色的浴衣,穿着深红色浴衣的哥哥一手拿着三色团子一手牵着自己,父母挽着手在身后笑着看着他们,当时的自己性格是完全不同于现在的开朗,激动地拉着哥哥跑来跑去,大大的黑眼睛里充满好奇和幸福。


说起来,小时候家人似是很喜欢他穿蓝色,无论是后来忍者服的深蓝还是记忆中那件浴衣的湛蓝。


佐助想得出神,嘴角勾起一个温暖的弧度,眼神也放柔了几分。


鸣人也看得出神,随后似是心灵感应般地明白了佐助露出罕见温柔的原因。



鸣人永远不可能说出口,其实早在南贺川的初见前,自己早已很在意那个小小的漂亮的黑发男孩,也许是佐助生的太好看,每次几乎只要佐助置身在人群里,自己的目光总能准确的追随到他。


其中当然包括祭典时那个穿着湛蓝浴衣拉着哥哥跑来跑去的佐助,脸上是鸣人从未见过的笑容。


眼睛里爬上几分失落。


佐助…会难过吧。


佐助将思绪拉回,转头看了看一旁罕见垂着头沉默的鸣人,稍长的金发耷拉在额前,在看到他眼底的失落时似是明白了什么。


说来这家伙从小…没人陪他过祭典吧。


“走了,吊车尾的。”佐助想起鸣人昨晚恶作剧般的举动,心底以有些幼稚的报复为由伸手揉了揉那头金发后向前走去。


“来了来了!”鸣人也从感伤中脱离出来,跟上了明显放慢步伐等他的人兴致勃勃道,“佐助,一会我给你挑浴衣怎么样!”


佐助有些担心这样的话以鸣人的品味他会不会给自己挑什么上面有拉面图案的浴衣,但目光看向对方时出口的话又变成了:“…随你吧。”


“到了到了!”鸣人激动地朝浴衣店走去,“走吧佐助!进去看看!”


“欢迎光临!请随意挑选!”老板是位戴着圆眼镜的老先生,在看到鸣人的一瞬间时猛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伸出一根手指指着眼前呆住的人,“你你你…你是…木叶的漩涡鸣人吗?!”


这条街最近因为祭典的关系来往的人很多,五大国的忍者都有来此过烟火祭的,自己这家店便成了许多旅人光顾的地方,对于最近传遍忍界的木叶直播自是耳闻多回,没想到今日却能一睹本人。


“哎?!老板你怎么眼力这么好的说!”鸣人震惊,毕竟这还是今天第一个认出自己的人,随后看了看进店的几位顾客竖了根手指在嘴边,“嘘——老板你要帮我保密的说!”


“没问题!请随意挑选吧…!”老板了然也压低了声音,还未从见到明星的激动中缓过劲来,声音还带有几分颤抖,“大人物光临小店给您打折!”


“真的?!老板你真是好人啊!”鸣人回过头对佐助道,“是吧,佐…”


“佐…佐助?!”


身后的人不知何时早已不见踪影,鸣人抓了抓头发欲哭无泪地问老板,“老板!和我一起进来的那家伙什么时候走的!”


佐助?是那个宇智波佐助?


老板对于接连接触到两个忍界传说级的人物目瞪口呆,支支吾吾道。


“没有啊…我看您是一个人来的。”


“啊——!!混蛋佐助去哪了!可恶啊老板你等我一下!”鸣人抓狂地冲出店门。



“漩…漩涡鸣人?!”


谁料出店门便短期之内被第二次叫出名字,似乎这回还不止一个人,鸣人诧异地回头。


“是你们?!”


Tbc.


最近这几章比较日常啦,有的情节也许有些过于巧合,但我心里的两只就是这样从小就关注着对方的,记得对方的每一个细节。

猜猜鸣人这是遇到谁了?感觉应该很好猜😂

评论(8)

热度(4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